教育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党支部贯彻落实《关于深入开展“三强化三发挥”活动的实施方案》的工作方案

作者:吴汉华 时间:2020-09-04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开展“三强化三发挥”活动的实施方案》(广海大党〔2020〕77号)和机关党委要求,结合本支部实际,现将本支部工作方案制定如下:
一、目标任务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遵循,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为落脚点,在抓好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的同时,严格对标看齐,努力争先创优,勇于改革创新,有效提升支部组织力,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国际知名、国内一流高水平海洋大学做出贡献。
二、活动内容
(一)加强支部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认真做好2019年度党支部工作考核,认真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和“三会一课”制度,认真严肃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和“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严格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要求。
(二)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1.开展党建“四个一”行动。根据教育部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方案》的精神,结合省委组织部《关于印发〈全省“党课开讲啦”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和自身实际,举办一堂专题微党课、召开一场组织生活会、打造一个教育素质库和构建一道“红色防火墙”,积极推动相应工作落实落细,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2.开展“十佳”基层党组织生活创新案例评选。积极参加“十佳”基层党组织生活创新案例评选活动。
3.开展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结合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日常管理服务工作,组织党员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讲奉献、促发展,激励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创先争优,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方法步骤
(一)对标对表自查
支部认真对照“三强化三发挥”活动实施方案,特别是要对照《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标准》认真开展自查,梳理后形成弱项和短板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
(二)巩固提升
支部对照问题清单,着力结果倒逼,进一步细化和完善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由表及里地解决深层次问题,及时补齐短板、增强弱项,缩短差距、巩固强项,拓展优势,提升实力。
(三)奋力创先争优
开展党员示范岗的创建活动。根据《广东海洋大学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指引》(见附件4)并结合自身实际,在本单位组织开展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
四、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
支部书记要带头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把“三强化三发挥”活动摆在突出位置,加强支部活动开展的组织领导,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二)完善中心的党建工作和提升质量支部要把开展“三强化三发挥”活动与谋划推进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结合切实巩固与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拿出实招和硬招,真心实意抓整改抓建设,在破解发展难题中完善中心的党建工作和提升质量,为全面提升党建质量营造好环境。


                                             教育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党支部
                                                            2020/8/27

 

Copyright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教育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pgzx@gdo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