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党支部2020年工作要点

作者:吴汉华 时间:2020-03-02 点击数:


党支部2020年的工作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三、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及《广东海洋大学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把党建工作与本中心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实行与业务工作一起部署、推进、检查、考核,把党建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海洋大学做出新贡献。
一、加强政治思想理论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全国“两会”重要精神,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法律和业务知识。
二、坚决执行上级各项决议。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坚决执行党中央、学校党委、机关党委的决议。
三、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第一议题”制度。
四、完成本中心党政工作。讨论决定本中心党支部重要事项,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完成本中心所担负的党务和行政工作。
五、落实疫情防控领导机制。按照“四精准”“六分”“一独立”“三全”“五管”工作要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六、抓好支部组织生活。开展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和谈心谈话提醒等工作。及时向党员通报党的工作情况,做好党务信息公开工作。
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四风”,教育党员自觉抵制不良倾向,坚决同各种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
八、组织好线上学习。开展干部在线学习,用好“学习强国”等网络学习平台,确保参与率、完成率达到双100%。
九、做好精准扶贫工作。认真落实学校2020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方案。
十、做好党费收缴工作。落实学校党委、机关党委部署的其他工作。


                                                                       2020年3月2日

 

Copyright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教育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pgzx@gdo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