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度船培体系管理评审会议

作者:陈柏桃 时间:2022-12-31 点击数:

12月30日上午,学校召开了2022年度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以下简称“体系”)管理评审会议。受疫情影响,本次管理评审会议在线上(腾讯会议室)举行,体系最高管理者、校长潘新祥,最高管理层领导林晓敏、刘东超、高秀梅、谭北平及体系内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受体系管理者代表,副校长宁凌委托,会议由学校航海教育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黄晋主持。


黄晋介绍了管理评审的目的、依据、范围、内容和方式等,在学校最高管理层的领导下,2022年体系顺利通过了换证审核和附加审核,取得船员培训资质,培训项目和规模都得到了扩充。

随后,黄晋作了《2022年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情况报告》,就体系运行情况、取得成效、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学校管理评审预备报告》等作了汇报,并就需要评审的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与会人员对议题展开讨论,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体系最高管理者潘新祥校长做出评审结论:我校的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的质量方针是适宜的;体系通过一年的运行,实现了既定质量目标;通过质量管理的过程控制,使得船员培训活动的开展处于受控状态;G/2版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的内容是充分的;质量管理体系通过内审和管理评审得到持续改进和更加完善;质量管理体系规范有效,保证了学校船员培训工作的持续发展,质量管理体系总体是适宜的、充分的和有效的。

潘新祥指出,我校船员培训要尽力扩大培训规模,积极开展社会船员培训,努力提升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兼顾学校创收。他对2023年船培体系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做好2022年外审不符合项的整改工作;二是要加快轮机自动化机舱二期建设进度;三是加大船舶电子电气员自有师资的引育力度;四是建立航海类教师证书持续有效的管理机制。

通过一年一度的管理评审,学校从管理层角度对影响体系运行的要素信息进行收集、分析、评价,并提出体系改进、资源配置方面的决定和措施,以保证管理评审结果得到充分和有效运用。

 

Copyright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教育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pgzx@gdo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