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顺利通过2022年外部审核

作者:苏娟 时间:2022-12-26 点击数:

12月20日-22日,经过国家海事局审核组为期3天的审核,我校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顺利通过2022年换证审核和附加审核。

12月20日,审核组专家审阅了体系文件,就体系文件的完整性、有效性与质管办进行了充分沟通,在文件审核基本通过的情况下,审核组按计划开展了现场审核。

12月21日,在湖光校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首次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审核组专家、湛江海事局处长邓平贵,学校船培体系最高管理者、校长潘新祥,管理者代表、副校长宁凌及其他最高管理层人员、受控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审核组秘书、湛江海事局副处长刘升友主持会议。

会上,宁凌从学校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情况、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三方面作了汇报。审核组组长、海南海事局副处长吴坤俊阐述了此次的审核目的,审核范围、审核依据,审核计划,审核方法和程序,并宣布了审核纪律。潘新祥确认审核计划,并要求体系内各单位一定要全力配合审核组的审核工作,为审核组在校工作期间提供准确、到位的服务。邓平贵代表湛江海事局对我校在船员培训方面取得的明显进步和喜人成绩表示祝贺,同时表示要加强同我校的沟通与合作,共同推进船员培训工作,进一步提升船员培训质量。

首次会议后,审核组专家在各受控部门、受控岗位办公室、实训场地对体系质量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培训师资、场地、设施设备等进行了现场审核。

12月22日下午,末次会议在海滨宾馆召开,湛江海事局副局长陈永忠应邀参加。会上,吴坤俊宣布了审核结论,认为我校的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基本满足《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培训和船员管理质量管理规则》的要求,体系运行连续、有效;开展各船员培训项目所需的场地、设施和设备配置到位,教学人员和管理人员满足要求,本次换证审核、附加审核予以通过。也宣读了在文件审核和现场审核中发现的14项一般不符合项,19项改进建议,要求学校须于三个月内对审核中发现的不符合项进行纠正,并将纠正结果报广东海事局。

潘新祥表示,学校完全接受和认可审核组的审核报告和审核结论,同时衷心感谢各位审核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并将对本次审核中发现的问题以及提出的建议予以反思和采纳,认真查找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并落实责任到人,按期予以纠正。

陈永忠祝贺学校通过此次外部审核,衷心感谢审核组专家的辛勤付出,同时要求我校尽快完成整改工作。他表示,湛江海事局将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工作,继续推进我校航海教育再上新台阶,并衷心预祝我校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迈出新的历史性的跨越。

此次外部审核是我校船培质量管理体系建立以来的第四次换证审核,此次附加审核顺利通过也为我校成为粤西地区唯一具备船长培训资质的单位奠定了基础。

 

Copyright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教育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pgzx@gdo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