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院两级督导参加第12届全国高校教学督导、质量评价与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学术年会

作者:苏娟 时间:2022-12-12 点击数:

1210-11日,第12届全国高校教学督导、质量评价与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学术年会在上海召开。我校组织湛江校区和阳江校区督导30余人参加了线上线下会议。本次大会由全国高等教育教学督导协作组主办,上海大学承办。

大会以主旨报告以“浦江论坛”的传统形式开展,同时,第一次将教师发展纳入本次年会主题。

在大会主旨报告环节,教育部总督学顾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钟秉林首先做了《新时代的教育评价与质量保障》主旨报告。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副主任李智做了《以评促建,推进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主旨报告》。第十一届国家督学林仕梁做了《教学督导:明确新目标、树立新理念、找准新定位》主旨报告。其他专家也各抒己见,展现了精彩纷呈的主旨报告盛宴。

大会主旨报告后,进入主题论坛的学术交流阶段,两个分论坛主要围绕教学督导与评价、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价两大主题展开。参会的演讲嘉宾来自国内知名督导专家和教师教学发展专家,大家在“云端”进行了充分热烈的互动交流。

为期两天的督导学术年会,在激烈的讨论和热烈的互动交流中圆满落幕,我校参会督导纷纷表示听后受益匪浅,启发很大,为今后的督导工作提供了可实践的方法。

 

Copyright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教育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pgzx@gdo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