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完成2020年度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内审暨体系知识宣贯工作

作者:陈柏桃 时间:2020-11-12 点击数:

11月2日至10日,我校开展了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以下简称“质量管理体系”)2020年度内审工作,审查我校2020年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验证质量管理体系的符合性、有效性和连续性,重点检查各受控单位、部门对2020年中间审核、附加审核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及整改资料的保管情况,各受控单位、部门的校内、外受控文件和质量记录的梳理情况;重点评估各受控单位、部门的质量风险识别、防控措施的制定和实施情况。内审期间,审核组通过与被审核方人员交谈,查阅文件,抽查记录,检查现场,收集证据等方式,对体系内11个受控单位(部门)检查质量体系运行情况,并现场对审核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在内审组及体系内相关单位(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内审工作顺利完成。内审工作首、末次会议分别于11月2日、11月11日在湖光校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内审组组长范少勇主持。体系内各单位(部门)负责人、质量管理员及内审组全体内审员参加了会议。

(首次会议)

首次会议上,内审组组长范少勇对本次内审的目的、审核范围、审核依据、审核重点、审核方式及方法进行了介绍,并对审核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末次会议)

末次会议上,各内审小组组长代表汇报了各组的内审情况,范少勇组长对内审工作作了总结。通过本次内部审核,内审组认为,我校的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符合新颁布《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培训和船员管理质量管理规则》的标准和相关国际公约、法律、法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等文件的要求,质量管理体系得到有效地实施,较好地实现了质量方针和目标;对教学和管理确定的过程控制明确,相关场地、设施、设备以及教学人员和管理人员配置符合要求;上次内审中的不符合项得到纠正,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机制、监督机制和持续改进机制比较健全,进一步提高了船员培训的质量和管理水平。质量管理体系满足“符合性、有效性和连续性”的要求。

11月2日,在内审首次会议召开前,质管办组织与会人员进行了体系知识宣贯。质管办主任黄晋针对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培训和船员管理质量管理规则》实施后我校对G/0版本体系文件做出的重要修改内容作了宣贯。他根据各受控单位、部门对质量风险的识别、防控措施的制定和应对实施情况,通过实例演示的方式,对质量风险工作如何开展做了详细的讲解及指导。会上,质管办对与会人员发放了《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宣贯手册(2020版)》。



Copyright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教育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pgzx@gdo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