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作者:苏娟 时间:2024-03-14 点击数:

3月13日下午,学校在霞山校区成教楼三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学校本科教学督导组成员、教务部、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学校督导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贾汝敏主持。

会上,贾汝敏总结了上学期学校本科教学督导组的工作与成绩,指出了我校在青年教师培训、课堂教学设计、PPT制作、学生主体地位、课程思政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本学期的督导工作进行了计划和部署。五个督导小组组长分别汇报了上学期小组的工作情况、改进建议及本学期工作计划。若干督导员发表了督导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教务部副部长乔玉香、人力资源部副部长谢国士对本科教学督导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督导组取得的成绩,并对督导员提出的教师排调课、实验实习安排、课堂教学设计、课程“两性一度”、学生评教、师德师风、教师管理与培训等问题进行了回应,表示要加强和改进相关工作,全力配合学校督导组工作。

学校督导办公室主任黄晋从督导队伍架构、职能与职责、工作程序、课堂教学督导、专项教学检查、评估评审与调研、学习交流培训、工作要求与考核等方面进行了本科教学督导文件的再宣贯。黄晋对督导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提升督导听课、评课质量;二是听课评价时,留意课程思政方面的表现、内容组织、教师对课堂秩序的管理,并予反馈,以点评促改进;三是多思考,多召开专题会议讨论,勤动手,撰写相关论文;四是多外出交流、多参加高水平的督导会议,了解外校督导工作现状与趋势,借他山之石,补我校短板。

会议在热烈讨论交流氛围中结束,学校本科教学督导员们纷纷表示本科教学督导工作是学校教学质量监控和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责任重大,会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提升本领与担当,助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教育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pgzx@gdo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