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学校教师教学体验、学生学习成长体验调查报告解读会

作者:苏娟 时间:2023-07-06 点击数:

7月4日上午,我校在湖光校区水生生物博物馆多媒体室召开2023年学校教师教学体验、学生学习成长体验调查报告解读会。副校长宁凌,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代表、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工作部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学校评建办成员及以线上方式参会的阳江校区领导和相关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育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黄晋主持。

会上,麦可思研究院研究经理王倩进行了相关报告解读,她从人才培养成效、学情分析、课程教学、师资队伍、成长支持五个方面对2023年我校开展的教师教学体验、学生学习成长体验调查报告进行了深入解读。通过详实的数据和图表,对我校两份报告中各项指标的重要内容进行了全面展示,并通过大数据分析与同类院校均值作了对比,从教师和学生视角,指出了我校相关工作的亮点和短板,同时对我校今后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

教务处处长严谨根据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有关要求,按照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工作方针,进一步从教师授课、实习类课程、考试考核、毕业论文(设计)、教学材料归档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宁凌指出,各相关部门、学院要认真研读调查报告,找准本部门、本学院、本专业存在的突出问题、短板,认真分析原因,制定改进措施并认真落实整改。同时对学校审核评估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对审核评估的认知,加大审核评估投入,充分利用假期补足短板。二要准确理解评估的要点,真正理解“怎么说的”、“怎么做的”(工作举措)、“做得怎么样”(取得的效果)、“做得不好的如何改进”、“改进效果如何”。三要深度挖掘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成效和亮点,全校上下一起努力,做好自评自建,圆满完成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


Copyright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教育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pgzx@gdo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