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学期末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作者:吴汉华 时间:2021-07-09 点击数:




7月7日下午,我校在湖光校区水生博物馆举行学期末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会议,会议由督导组组长雷晓凌主持。全体督导员、教务处和教师发展中心有关领导、教育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四个督导小组组长分别对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开展情况作汇报,总结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取得的成绩,针对教师课堂教学存在的问题提出不少中肯的建议。雷晓凌总结与剖析了教学督导工作中的成效与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方向与思路。教务处副处长乔玉香对教学督导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督导反映评课系统的问题将积极督促系统建设方进行修改完善。

教育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黄晋转达了宁凌副校长对本学期督导工作的肯定与感谢,希望督导能在教师评优评先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要求督导除了做好日常督导工作外,还应在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方面为学校建言献策,更好提升督导工作质量。黄晋还对拟印发的《广东海洋大学本科教学督导工作实施细则》做了说明与解读,对下学期本科督导工作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明确以“三类听课为主,逐步实现全覆盖”的评课思路,为新一轮审核评估做准备;二是强调以“课程思政”为重要内容的评课原则,为推进年度教学重点工作服务;三是严格以“质量为先”的评优原则,确保优秀质量;四是统筹听课安排与自身教学科研任务,提高工作的计划性。并希望督导们积极配合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各学院开展工作,对工作过程中发现的亮点和存在问题及时反馈,推动本科教育质量进一步提升。

 

Copyright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教育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pgzx@gdo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