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质量评估科参加高等学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与评估研讨会

作者:教育质量评估 时间:2021-04-27 点击数:


2021年4月19-20日教育质量评估科在北京密云参加了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举办的高等学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与评估研讨会。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原司长张大良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本次研讨会。来自全国一百多所高校的院校领导、教学质量管理部门近300人参加了研讨会。




张大良在致辞中指出,中国高等教育正踏上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立德树人为根本的内涵式发展新征程。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是高校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审核评估是推动高校改善教学质量的重要保障。高校要以文化为内核,以教师为主体,以学生为中心,制定和完善质量管理标准体系,提高质量监控与保障的系统性和有效性,促进高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

研讨会上,沈阳化工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大连理工大学原副校长李志义,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原副主任李志宏,同济大学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原处长李亚东等专家分别围绕高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与教学评估作了专题报告。

李志义从高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的构建,围绕高校人才培养目标,深入浅出地讲解质量保障体系的标准、结构和流程。

李志宏从本科评估制度体系到高校审核评估工作以及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工作的发展趋势,对高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进行了详细阐述。

李亚东以高校提高质量为核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加强内涵式发展等三个方面做了深入分析。

研讨会上专家所作的报告具有针对性和借鉴性,对2021-2025年高校开展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Copyright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教育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pgzx@gdo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