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接受IEET工程教育认证远程访评

作者:陈柏桃 时间:2020-10-21 点击数:

10月19日至20日,中华工程教育学会(以下简称“IEET”)组织认证专家团对我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以下简称“建环专业”)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工程教育认证访评。由于受疫情影响,本次访评以远程方式进行,设校际和专业两个远程访评会场。访评主要从9个方面进行,包括校方领导简报与会谈、受认证专业负责人简报与会谈、与校友会谈、与业界代表会谈、与校方行政领导会谈、检视佐证材料、访视空间设备(教学实验室与图书仪器等)、与学生代表会谈、与教师会谈等。


校方领导简报与会谈


10月19日上午,在校方领导简报与会谈环节,副校长宁凌、相关职能部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上,宁凌对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校概况、师资队伍、专业与课程建设、教学资源、学生发展及质量保障等六个方面对学校基本情况做了汇报。随后,校方与访评专家就学校创新创业举措,资源共享、人工智能开展、教学质量保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专业负责人简报及会谈


在专业负责人简报及会谈环节,建环专业负责人江燕涛教授分别从专业基本概况、自评报告中的九个规范等方面向认证团作了汇报,并就认证专家提出的有关持续改进机制、Capstone课程、院系教育目标一致性、教学成效评量及课程设置等进行了答辩与交流。

随后,IEET认证团按照既定的流程,完成了当天的其他访评环节。

10月20日上午,认证团对校方行政领导进行了访评,就教育目标、国际化课程设置、设备共享、行政经费持续支持、贫困学生资助、学生身心和学业两方面发展、学生就业与发展等方面与学校领导与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访评与交流。副校长宁凌对各位专家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认证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针对性很强,对我校建环专业乃至全校其它专业建设都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学校将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专业认证理念,加强专业建设,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在认证访评意见反馈会上,认证团专家感谢学校在远程访评过程中的配合和支持,肯定了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的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也指出了专业建设中存在的一些不足和需持续改进的问题。反馈会后,认证团向专业出具了离校意见书。

建环专业是我校首个参加IEET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专业,也是我校较早自觉以认证标准开展专业建设的专业之一。2018年5月,建环专业向IEET提交了认证申请,随后围绕工程认证开展了一系列的相关工作。历时1年多的建设,建环专业于2019年7月向IEET提交了工程教育认证自评报告,但由于受疫情的影响,原定于2019年11月底的实地访评活动延后至今。

建环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除了有效提升本专业毕业生的竞争力外,也为我校其他专业参加专业认证提供了宝贵经验。



Copyright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教育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pgzx@gdo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