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3年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专题培训

作者:ghc  时间:2013-06-18 点击数:

516下午3点,我校在霞山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2013年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简称体系)建设专题培训暨迎接附加审核工作动员会。会议由航海教育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谭树明主持,邀请了湛江海事局政务中心主任、高级工程师陈云生授课,全体内审员、体系内单位、部门的部分人员参加了会议并接受培训,学校体系管理者代表叶春海出席了会议并作了迎接附加审核工作动员讲话。

在培训环节,陈云生主任以《船员质量管理体系基础知识》为题,介绍了STCW公约马尼拉修正案修改内容及国内实施要求、主要新规则和办法等,并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规则》实施后对体系文件的修改要求和对体系工作认识等方面对体系知识进行了既突出重点又具体详细的介绍,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体系知识普及课。本次体系建设专题培训是我校2013年干部培训计划中专题培训内容之一,为学校2013年干部专题培训开了个好头。

在迎接附加审核工作动员会上,体系外部审核员、航海学院毕修颖院长向与会人员通告了此次附加审核的时间安排并讲解了审核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

叶春海副校长在迎接附加审核工作动员讲话中,对迎接审核工作做了总体布置:第一、要按照质量体系相关规范的要求,收集、修改、报批、印刷迎接外审的各类文件、资料;第二、做好附加审核期间校内各受控单位(部门)相关工作的组织协调与指导,要在校领导的指挥下,及时组织受控单位(部门)处理好之前存在的问题及附加审核期间可能发生的问题;第三、要安排好专家组在附加审核期间的饮食、住宿、用车等服务工作。第四、要做好陪同专家到体系内各单位(部门)进行现场审核的工作,认真细致地收集和反馈专家审核的意见。

他还对体系内单位、部门提出两点工作要求:一是体系内各单位、部门的领导一定要高度重视做好此次附加审核工作,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彻底摒除麻痹大意、等待观望和消极应付的思想,充分认识做好体系认证工作重要性与紧迫性,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和扎实的工作迎接此次附加审核;二是各单位(部门)要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人员到位、反应及时、行动迅速,体系内单位(部门)之间要协同配合、相互支持,确保顺利通过此次附加审核。

会上,航海教育质量管理办公室向体系内单位(部门)及与会人员发放了体系宣贯手册。

Copyright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教育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pgzx@gdo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