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开展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2013年度内审工作

作者:ghc  时间:2013-11-20 点击数:

近日,我校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下简称质量体系)内审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培训管理规则》,《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规则》等及我校质量体系文件,对我校体系内16个单位、部门的体系运行情况进行了严格的内审。内审组分别于111214日召开了首次会议和末次会议,全体内审员、质量体系内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内审组长——航海教育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谭树明主持,管理者代表叶春海副校长和陈泽球副校长分别出席了首次会议和末次会议。

首次会议上,管理者代表叶春海副校长强调了质量体系内审工作的重要性,并对体系内单位部门、内审员以及质管办的工作分别做了要求,谭树明主任对内审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末次会议上,谭树明主任对本次内审工作做了总结,湛江海事局船员管理处林曙光副处长代表审核专家讲话,对我校质量体系运行提出了宝贵意见。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对体系的运行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陈泽球副校长在末次会议上向湛江海事局专家对我校质量体系工作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充分肯定我校内审员及体系内单位部门多年来维系质量体系所做的工作。并对内审后的工作从加大整改力度、强化管理责任、加强质量体系管理等方面作了强调。

本次内审旨在检验2013年我校质量体系运行的情况,为质量体系的持续改进提供依据,同时也是为迎接2014年的质量体系中间审核做准备。学校特别邀请了湛江海事局三位国家级审核专家担任内审员并现场指导内审工作。被审核单位高度重视,积极配合,使本次内审工作进行顺利。通过此次内审,验证了学校质量体系运行的符合性、有效性和连续性,进一步提高了体系内被审核单位、部门的质量意识,有力地推动了体系工作,为培养合格的高级航海人才发挥了重要作用。

Copyright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教育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pgzx@gdou.edu.cn